睽違已久,這次又要來分享日本漫畫啦~

上次介紹過山森三香老師的作品,兩部非常好看的漫畫

如果還沒看過那篇介紹的話,可以去看一下喔~

畢竟山森三香老師的作品都很有特色,畫風都非常美,錯過會很可惜的

閃爍的青春和愛情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咲坂伊緒老師的三部青春少女漫畫啦~

咲坂伊緒老師這三部作品都是圍繞在高中的青春戀愛故事

雖然是比較傳統的少女漫畫設定,但是在這樣的基礎上發展出特別的故事情節

尤其是老師筆下的女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跳脫以往少女漫畫的女主設定

這些都是很經典的少女漫畫,如果是剛入門少女漫畫的話,這三部絕對推薦~

而且這三部都有翻拍成真人版電影,還有兩部有動漫可以看喔~

所以就知道這三部人氣有多高了~絕對值得一看

我個人是建議的順序是漫畫→動漫→電影

因為漫畫絕對是最完整可以了解所有劇情和細節的管道

而且也是最原始的版本和劇情,所以絕對是最推薦漫畫啦~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介紹吧~

但是因為有些是之前看的,劇情細節不太記得,還請包容啦~


閃爍的青春/青春之旅

閃爍的青春-1

(圖片轉自網路)

劇情:原本初中互相喜歡的男女主角,在高中又重新相遇的戀愛故事

  • 女主角原本是一個內向且不擅長和男生打交道的人,但是高中為了避免被其他女生排擠,所以將個性變為大喇喇的
  • 男主角則是因為父母離異所以轉學,沒能在初中和女主角互相確認彼此的心意,到高中時又因為前女友而遲遲無法正視自己的感情

 

這部是這三部中最紅,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雖然我劇情寫得相當簡單

一方面是因為我忘的差不多了,另一方面就要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啦~

而且他們在這個過程中經歷超級多,真的是要等到走到最後才在一起

每次我都會受不了男主角拖拖拉拉,但現實何嘗不是這樣呢?

 

閃爍的青春-2

(圖片轉自網路)

有動漫也有真人版電影,我只有看動漫,畢竟我對真人電影還是有點恐懼啦哈哈

我個人覺得動漫超好看的,音樂也很好聽~推薦大家去看!!

下面附上真人電影的預告啦~有興趣可以去看~

 

閃爍的愛情

閃爍的愛情-1

(圖片轉自網路)

劇情:一個不懂戀愛的女生和學校最受歡迎的男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這部真的是我最沒有印象的一部,我完全不記得內容是什麼了

所以請見諒我沒辦法寫出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

但我記得是蠻推薦的啦~有空可以去看

如果之後我有複習的話再補上心得

 

閃爍的愛情-2

(圖片轉自網路)

這部有真人版電影,而且卡司還蠻強的,是福士蒼汰和有村架純唷~~

一樣附上真人版電影預告再下面喔~

 

交錯的想念/戀途未卜

交錯的想念-1

(圖片轉自網路)

劇情:兩位個性不同的女生成為好友,並和兩位男生之間的青春愛情故事,但這之中卻有複雜的關係影響著他們

  • 山本朱里—個性開朗活潑,由於母親再婚多次,所以經常轉學,也使得她容易融入新環境,談過多次感情但沒有一次是真的戀愛
  • 市原由奈—對自己沒自信,經常低頭,是乾和臣的青梅竹馬,愛看少女漫畫,初戀對象是書裡的一位王子
  • 山本理央—長相帥氣,經常被女生告白,顏控,只跟漂亮女生在一起
  • 乾和臣—愛看電影,對戀愛毫無想法,夢想是從事電影相關工作,但因為家庭因素而困難重重

看到這些小介紹就可以感受到人物的特質都有清楚地被刻畫出來

而我沒提到的是朱里和理央是繼姊弟關係,但其實沒那麼單純

如果好奇的話趕快去看吧~這個設定蠻特別的~

 

這部是我最近才看的,所以印象最深刻

這部漫畫的最大特點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並不是那麼單純,涉及到家庭和三角戀等等

加上四位主角的個性都大不相同,作者也在這方面下足的功夫

可以明顯感到四位的特質和想法,這四人之間的碰撞和相處真的刻畫得很好

 

交錯的想念-3交錯的想念-2

(圖片轉自網路)

有動漫也有真人電影,而且真人電影的選角顏值都超高的!!!推推!!!

我自己也有找電影來看,不得不說大家都很好看,而且很還原漫畫

不過畢竟電影只有2個小時,有些細節還是沒有拍出來,所以建議先看漫畫

而我原本很喜歡漫畫裡的朱里前男友亮介,結果我覺得電影裡的亮介沒有吸引到我,有點可惜

一樣附上電影預告,但是因為沒有中文版,所以沒有字幕,敬請見諒啦~

 


今天講完了這三部青春少女漫畫

我自己對這三部的推薦排序是 閃爍的青春→交錯的想念→閃爍的愛情

但是有空的話可以都看,甚至把動漫和真人版電影也看完喔~

畢竟這三部都是經典的日本少女漫畫啦~

那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了~

下次再給大家介紹不同作者的日漫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紋 的頭像
    阿紋

    小宅女

    阿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