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安安!!好久沒寫文章了!!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一本很經典、很有名的小說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看過了

不過看完很多天還走不出來的我想跟大家說說我自己的心得

以下直接開始,小心一定會暴雷喔!!!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書名: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作者:Twentine

角色:楊昭、陳銘生

文案:這世上有很多不被接受的種子,都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開成了花。

類型:現實向、BE


故事內容

女主角:楊昭

古董和藝術品的修復師,多金且美麗,家庭背景也好,但個性冷淡,並對於有殘缺的事物格外有所迷戀

也是因其獨特的喜好,才會引起她對男主角的興趣,並進一步的接觸

而我也是看到中間時才了解到原來從一開始女主角的職業就透露出了她的喜好,也帶出為何她會喜歡上陳銘生

 

男主角:陳銘生

緝毒的臥底警察,長相普通不帥,有點窮,有點大男人主義

在一年前因故受傷使右腿截肢,而後便成為了計程車司機

其父親也是警察,但在他出生前因故殉職,而其母親也有精神上的疾病

所以他從小就過得非常不好,後來也是因為他母親的逼迫下才去讀了警校

在警校時他遇見了他認為第二個父親–嚴隊長,教他很多事情之外也將他帶入了緝毒警察的行列

 

這樣的兩人互相吸引,甚至提及婚嫁,卻因為種種事故使得陳銘生必須會去擔任臥底警察

但這一去便受傷而歸,最後陳銘生也因這些積累的因素而平淡地離開人間

他平淡的一生也是在一個平淡的狀態下畫下句點,甚至過世之後也沒有其他人去探望他

多年後的楊昭也自殺離世,完整了這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個人心得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就如同其書名和文案一樣

兩人的感情從來都沒有被他們身邊的人接受,而他們的故事也不被他人所了解

作者平淡的描寫了整個故事,著重在畫面和景物的描寫,尤其在中間兩位一起出去旅遊時,畫面描述地非常細膩,但卻可以讓讀者感同身受

甚至連兩位主角相繼離世都寫得相當突然卻又平淡

也因為如此,後勁很強,會讓人走不出來好多天

作者對於結局的掌控也非常恰到好處,讓讀者念念不捨並且回頭細細品味

尤其最後這句「陳銘生,我來找你了。」讓我直接流淚

 

作者在後記的部分也有提到兩位主角的設定

女主角起源於作者的一個夢境,而其獨特的性癖就如同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都有各自喜愛的事物

整個故事就是這樣一個獨特的女人追求自我的過程

作者並未寫出楊昭為何會選擇自殺來結束生命

或許是因為她發現她開始忘記陳銘生,或許是因為她發現陳銘生也等著被世界忘記,或許是因為她發現沒有陳銘生的日子索然無味,或許是因為她想要完整這個屬於他們卻不為人知的故事

以下分享最後女主角楊昭生前遺留下來的文字,值得細細品味

我曾擁有一段時光

在那段時光里

我能用我貧瘠的詞語描繪出每一分每一秒

我能用我枯竭的心靈記住所有的細節

但這段時光很短暫

就像一個故事剛剛有了開篇就戛然而止

我花費了很多時間嘗試著開啟新的故事

但我沒有成功

我開始恐懼那種只能用“很多年過去了”來形容的生命

所以支撐了這麼久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

就算再索然無味的故事也要有一個結局

現在我很欣慰

因為這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終於完整了

 

而這部小說最讓人難受的莫過於平凡普通的男主角

陳銘生這個角色就如同作者所說,世界上或許沒有人像楊昭,卻有千千萬萬個陳銘生

也因此,世界上說不定有許多這樣不為人知的故事發生在世界的角落,有可能是HE也有可能是BE

或許也是這個原因,才會如此平易近人,讀者也因此感同身受並感到悲傷

其實細細回味兩人之間的故事,雖讓人覺得惋惜,卻也沒有讓人十分痛惜

因為或許這樣的結局才成就了這樣的故事吧


第一次詳細的小說心得就寫到這了,寫的不怎麼樣還請大家包容

看過其他人寫的跟我寫的完全沒辦法比阿...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去看這本書阿!!真的是經典好看!!

也很適合多次回味,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好啦!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紋 的頭像
    阿紋

    小宅女

    阿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