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推出的書單之後,打鐵趁熱趕快趕出一篇心得

預估這個心得系列文應該會有好幾篇吧?

我目前設想就是一篇心得裡會介紹3-5本小說

不會是很細的講評,只會是簡短的小心得分享而已

盡量不會暴雷,大概簡單介紹一下人物和類型

那我們就開始吧!!


再次說明一下評分標準啦!!

我的人生必看清單

     超級好看!!大推!!一定要去看!!

         好看!!可以去看!!

              文荒時可以去看

(所有評分完全都是按照我自己主觀判斷,每個人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所以看看參考就好)


難哄(桑延&溫以凡)

作者:竹已

類型:久別重逢

評分:

簡介:校園到社會

文案: 

機緣巧合之下,溫以凡跟曾被她拒絕過的高中同學桑延過上了合租的生活。

兩人井水不犯河水,像是同住一屋簷下的兩個陌生人。平靜的生活中止於某個早上。前一天晚上溫以凡在自己房間睡覺,第二天卻在桑延的床上醒來。

清楚自己有夢遊的習慣,溫以凡只能跟他道歉並解釋。但接二連三地出現這種情況後,她跟他打著商量,提了讓他睡前鎖門的建議

桑延不以為意:“你會撬鎖。”

溫以凡耐著性子說:“我哪有那本事?”

“為了和我同床共枕,”桑延緩緩擡眼,散漫道,“你有什麼做不出來的?”

溫以凡沉默兩秒,誠懇道:“如果我真這樣,你就願意鎖門了嗎?”

“……”

溫以凡:“那來吧。”

桑延:“?”

心得:這本可以說是我愛上小說的開端啊!!

一開始是先看到最近推出的漫畫,結果我才看預告和三集漫畫我就跑來看小說了

人騷又嘴上不饒人的男主和好脾氣的淡定女主

從校園的遺憾到出社會的偶然重逢

雖然有許多讓人心疼的橋段,但我還是很愛「桑頭牌」啊!!

另外,這本是〈偷偷藏不住〉的姊妹文,未來我應該會去補這本吧??

聽說男主也很騷啊啊啊><

反正,這本作為我沉迷小說的濫觴,我一定大推啊!!!都給我去看!!!

 

退燒 (沈屺西&路無坷)

作者:舒虞

類型:破鏡重圓

評分:

簡介:從校園到社會,雙救贖

文案: 

分手多年後,同學聚會上路無坷見到前男友沈屹西。

大家都知道大學那年校草沈屹西把路無坷寵上了天,如今卻是沒看路無坷一眼。

後來玩游戲,沈屹西選了真心話。

班長問︰“你有放不下的人嗎?”

沈屹西笑了下,十分坦然︰“沒有。”

路無坷鼻子一秒發酸,這人再也不會慣著她的臭脾氣了。

也就是當天晚上,朋友看沈屹西喝到酩酊大醉。

男人晃了晃酒瓶,無奈笑了聲︰“白疼了。”

見著面都敢不跟他說話了。

心得:這本我超愛啊!!!

又甜又虐,兩位主角都經歷了很多,相互救贖

痞帥風流校草賽車手男主和乖乖牌好學生女主

從風流男主在校園被吸引而戀愛到出社會的重新開始

男主不是典型的完美男主設定,反而是又壞又痞但是又很帥的那型啊啊啊!!

重點是超級寵女主,完全寵上天,要怎麼不愛上他??

而女主也不是真的就是乖乖牌的那種白傻甜,其實很有個性和想法

我覺得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不像是一般小說裡這麼純粹,之間夾雜著很多情感之間的糾葛

看完可能會覺得有點沉重,但是後勁很強,真的是一生推!!

我看完也是很久才能走出來,也是這樣我才將其列入四顆心的人生必看清單

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徐嘉衍&蘇盞)

作者:耳東兔子

類型:破鏡重圓

評分:

簡介:電競圈,女追男

文案:

多年後蘇盞回到雅江,再次踫見了那個人。

盛千薇悄悄湊在她耳邊說︰“其實我那天都看見了,隊里給大神辦退役酒會那天,他把你按在洗手台上親……”

蘇盞瞥她一眼。

“我粉他十年,從沒見過他那樣,跟那樣一個人談過戀愛,你這輩子值了吧?”

值吧。

談過那麼刺激的一場戀愛。

接下來,不管她遇到誰,都覺得索然無味,平平無奇。

忘不了他,也愛不上任何人。

心得:會看這本書是被這個文案吸引了

也是我第一次看跟電競有關的小說,但是內容沒有太多電競相關的細節描述

高冷的電競圈大神(男主)和活潑有個性的文圈大神(女主)

從男主是電競選手相遇和分手到退役後的重逢

我覺得比較吸引我的就是兩位主角的個性和相處模式

雖然導致分手的原因對我來說是有點狗血

但男二出乎意料的不討人厭有加到分

另外,還有另外兩部是這部的系列文,分別是〈藏在時光深處的你〉〈他從火光中走來〉,之後有空可能會去看

我也看過作者的另一部〈暗格裡的秘密〉也很好看,看完絕對愛上周斯越,下次再來介紹><


下集請進【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推薦part2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說介紹啦!!這三本都很好看!!

推薦給和我一樣也喜歡久別重逢/破鏡重圓的你們!!

這個小說心得文應該會有下篇啦!!大家喜歡可以支持一下!!

(下次我看完一定要馬上寫心得啦!!不然我發現我都把一大堆小說劇情搞混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紋 的頭像
    阿紋

    小宅女

    阿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