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推薦非特定類型但很好看的小說

看了絕對不會後悔的那種!!!

超級推薦小說小白或是文荒不知道要看什麼的看這些小說


再次說明一下評分標準啦!!

我的人生必看清單

     超級好看!!大推!!一定要去看!!

         好看!!可以去看!!

              文荒時可以去看

(所有評分完全都是按照我自己主觀判斷,每個人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所以看看參考就好)


其他類型小說推薦

【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書單

【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心得分享part1

【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心得分享part2

【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心得分享part3

【中國原創小說】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你身邊—久別重逢/破鏡重圓小說心得分享part4

【中國原創小說】日久生情—先婚後愛小說心得分享


一覺醒來嫁人了

作者:龍柒

角色:江行墨(Dante)&夏楚(Megan)

簡介:都市、失憶

評分:

文案:

高考結束,十八歲的夏楚還沒來得及放飛自我,一覺醒來翻天覆地!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績,已經拿到了海外雙學位!
她壓根沒踏入過社會,已經是雷厲風行的夏總!

更可怕的是,她戀愛都沒談過,居然就嫁人了?
嫁的這位江先生也很奇葩,一半人說他是瘋狂的野心家,一半人說他是舉世罕見的奇才,然而所有人都一致認定︰他肯定會出軌,他們肯定會離婚,而她一定會被淨身出戶……

等等,八卦先停,誰來告訴她,她十八到二十八這些年都去哪兒了??? ​​​​​​​

心得:這本真的超級無敵好看!!人生必看清單之ㄧ啊!!

雙強學霸型男女主(這本好難介紹角色啊!!請見諒!!)

從女主角失憶揭幕,一步步揭開以前的種種過往和回憶的都市文

作者用很平淡的口吻描寫,但從兩人的對話中即可感受到有多愛對方,後勁很強

原本看這個書名,加上我自己不愛看失憶和穿越的類型,完全不想看,但是真的超級多人推,又遇上我有點書荒才給這本書一個機會,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我直接重刷一些喜歡的片段超多次,到現在還會刷,所以大家給這本書一次機會吧!!!

我不想暴太多雷,大家自己去看才會懂有多好看,都給我去看啦!!

(PS我真的很難去形容我有多喜歡這本,但我真的重刷超多遍)

私心喜愛的片段:(還沒看過小說的別看這部分喔!!)

1.第59話

“你喜歡騎單車?”夏楚問他。

江行墨道︰“我喜歡自行車。”

夏楚打趣他︰“那你很另類了,別的霸總都喜歡豪車。”

“那些嬌貴的車離了公路什麼都不是。”

他這麼一說,夏楚腦中已經冒出了下句話︰“電腦是人類所創造的最非同凡響的工具,他就好比我們思想的自行車。”

江行墨笑道︰“這話你以前告訴過我。”

夏楚很確定自己從沒看過這句話,但她就是知道出處︰“這是喬布斯說的。”

江行墨道︰“嗯,自行車和電腦很像,都能讓人自由抵達沒有軌道的目的地。”

夏楚覺得很有趣,她抿唇笑道︰“你喜歡騎行、喜歡魔方,討厭茄子。”

江行墨眨了下眼︰“最喜歡的是這個。”他晃了下手機。

“當然。”夏楚道,“你喜歡編程,喜歡未曾探索的新世界。”

“我喜歡這些,”江行墨看著她,輕聲道︰“愛著的卻只有Megan。”

平平淡淡的語氣和對話,卻可以深深感受到江行墨有多愛夏楚

 

2.第100話

知子莫若父,夏楚找到江行墨時,他辦公室里彌漫著濃郁的煙味。

自從夏楚那隨口的約定之後,江行墨再沒踫過煙——即便夏楚的單車已經放到生銹。

這麼多年來,夏楚幾乎忘了香煙的味道,但此刻她卻不忍心多說一句。

江行墨看到她進來,掐了煙道︰“我把手里的股份賣了。”

夏楚心一緊︰“可是我們……”

江行墨道︰“沒事,我們重新開始。”

他說這話時非常平靜,彷佛丟下的不是自己日日夜夜熬出來的作品,不是自己傾注了一切的心血,不是自己珍之又珍的希望。

夏楚眼眶紅了,江行墨神色溫柔,低聲對她說︰“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

夏楚抬頭看他︰“我沒事,只是你……”

“別擔心我。”江行墨把她擁入懷中,由衷說道,“無論失去什麼,我都沒所謂。”

夏楚難受地埋在他胸前,不爭氣的眼淚濕潤了他的襯衣。

江行墨輕嘆口氣,又補充了道︰“……除了你。”

一句話讓夏楚的眼淚決堤,哭得更凶了。

遇到任何磨難、遭受任何困苦,哪怕一無所有,江行墨都不會畏懼。

唯獨除了你。

其實江行墨是一個超級大直男,他一點都不在意外在那些名利和金錢,他會開發這些都只是因為他喜歡這個領域

唯獨夏楚是這些東西之外,他唯一深愛且不能失去的人

(這段我不管看幾遍都會泛淚,後勁超強...)

 

3.第58話

所有人都對江行墨有偏見,她的友人是,連線的大多數員工也是,外界更嚴重。

他不敢暴露自己,因為連夏楚對江行墨都有了偏見。

恍惚間夏楚眼前又浮起一段記憶。

江行墨問她︰“為什麼要給游戲取名叫《偏見》?”

夏楚看了他一眼說道︰“因為所有人都對你有偏見。”

江行墨︰“可是這游戲的主創人是你。”

夏楚仰頭看他︰“它本就是為你而創造的。”

江行墨嘴角揚著笑容,俯身吻住她的唇。

其實從回憶裡兩人的對話中就可以知道夏楚有多愛江行墨

只是江行墨在那種狀況下無法去感受也不敢去相信吧

(這段其實好像沒什麼,但我覺得特別有感,我很喜歡)

 

她變得又撩又甜

作者:紫青悠

角色:易澤延&林青青

簡介:都市、失憶

評分:

文案:

前一晚林青青還在和好友商量參加唱歌比賽的事情,第二天醒來她竟然來到了五年後,她發現她不僅嫁了個壓根就不認識的霸道總裁,還和他有了個孩子?!!
這是什麼狗血劇情?
據說她還不喜歡老公和孩子,每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離婚。
看著眼前可憐兮兮望著她一臉求關注求愛撫的小萌團子還有那個英俊多金,小心翼翼寵著她,想靠近卻不敢靠近的霸總老公,林青青心一軟,罷了罷了,認了吧!
一開始林青青只想做個好媽媽的,可是後來她發現這個老公太迷人了,迷人到她每天只想賴在他懷里打滾……
易澤延從一開始就知道那個女人不愛她,不管他怎麼對她好她都不領情,就算嫁給他了也不願意正眼看他,後來索性直接失憶將他徹底忘了。
可是他沒想到失憶後的她卻變得不一樣了,不僅不排斥他靠近,甚至還對他笑,到了後來竟然還時不時粘著他對他撒嬌。
她變得這麼甜,這讓他怎麼受得了……

心得:這本還不錯,但是有點狗血就是了

溫柔體貼的總裁男主和失憶前後大相逕庭的女主(有一個超級懂事的包子)

從女主失憶揭幕,藉此慢慢恢復記憶和修補關係的治癒系甜文

這本有某種程度跟上面蠻像的,但是這篇的劇情有點太狗血了,而且女主角失憶以前有點討人厭

所以雖然都是和失憶有關的文章,我還是比較推薦上面那本

不過這本的中男女主角的兒子真的太懂事太可愛了!!

 

錯撩

作者:翹搖

角色:時宴&鄭書意

簡介:都市

評分:

文案:

鄭書意前男友劈腿,第三者的小舅舅開勞斯萊斯幻影,連車牌號都是囂張的連號。
分手幾天後,鄭書意在國宴酒店外看見了那輛連號的勞斯萊斯幻影。
想到渣男和白蓮花雙宿雙飛,她就意難平。
想少奮斗二十年?做夢。
還想跟我做親人?可以,那我就來做你們的小舅媽。
讓你在諂媚的時候也要對我恭恭敬敬。

那一刻,鄭書意不知道哪里來的自信,笑意盈盈地敲了敲勞斯萊斯幻影的後座車窗。
車窗緩緩搖下,年輕男人望了過來,眼鏡後的雙眼深邃迷人。
鄭書意內心震了一下︰這白蓮花長得不怎麼樣,小舅舅居然這麼帥?
幾個月後,鄭書意挽著男人的手,親昵地坐進勞斯萊斯後座,看見不遠處的白蓮花和渣男,朝他們勾勾手指,表情囂張跋扈。
“見到長輩不過來打個招呼嗎?”
白蓮花面如土色,慢慢挪過來,朝著前排司機喊了一聲“小舅舅”
鄭書意︰“……?”

#我費盡心思結果撩錯人了?#
#旁邊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不認識了你先放開我啊!#

心得:光看文案就知道女主角超鬧的啦!!

銅牆鐵壁悶騷的霸總男主和作天作地戲精的記者女主

從女主費盡心思想當渣男渣女的小舅媽到不小心愛上對方的都市故事

整部小說都很好笑,女主角的個性真的太可愛了,戲精一枚

故事線很單純,角色個性超鮮明,閱讀起來很順,超適合喜歡看清新小品或甜文的人喔!!


今天這三部其實都挺有名的,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

所以推薦剛開始入坑小說的人啦!!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紋 的頭像
    阿紋

    小宅女

    阿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